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屆金曲獎入圍揭曉》五月天8+1大贏家 世代對決草東

蕭敬騰(右二)率領獅子合唱團角逐最佳樂團。(《MILK潮流誌》提供)蕭敬騰(右二)率領獅子合唱團角逐最佳樂團。(《MILK潮流誌》提供)

〔記者陳慧玲、陽昕翰/台北報導〕成軍20年的天團五月天,對上獨立發片才滿1年的「草東沒有派對」,讓本屆金曲獎增加了新舊世代大對決的精采度,五月天以第9張專輯《自傳》入圍8項,團員瑪莎幫家家製作《還是想念》也入圍單曲製作人獎,8+1的提名成為金曲入圍最大贏家,也打破5年前《第二人生》的7項入圍紀錄。

董事長樂團已成軍20年。(大京藝術提供)董事長樂團已成軍20年。(大京藝術提供)

舒米恩(左起)、黃連煜、黃韻玲、孫淑媚、謝震廷,出席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舒米恩(左起)、黃連煜、黃韻玲、孫淑媚、謝震廷,出席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新生代樂團草東沒有派對。(資料照)新生代樂團草東沒有派對。(資料照)

五月天為本屆入圍大贏家。(相信音樂提供)五月天為本屆入圍大贏家。(相信音樂提供)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6月24日於小巨蛋舉行,昨公布入圍名單,評審團主席黃韻玲談到,五月天雖出道20年,但一直給大家驚喜,從他們的音樂中仍然可以聽到初衷;草東沒有派對以首張專輯《醜奴兒》入圍6項大獎,黃韻玲說:「他們是悶世代的爆發!音樂給人太大的衝擊,打破大家對於聽覺的想法。」

五月天和草東沒有派對,在年度專輯、年度歌曲、最佳樂團、最佳作詞、最佳作曲等5個獎項都要正面對決,其中最佳樂團還要共同迎擊蕭敬騰率領的獅子合唱團,以及和五月天一樣成軍20年的董事長樂團,堪稱競爭超激的「死亡之組」。蕭敬騰昨說:「獅子出道不到1年,也太爽了吧。」

五月天昨在香港開唱,唱片公司代發感言:「在這個CD快要消失的時代,很高興這張在台灣賣出15萬張CD的專輯能受到喜愛。」

從地下崛起的新興樂團「草東沒有派對」,成軍一年半的時間,巡演就締造場場秒殺的紀錄,這次以《醜奴兒》入圍6項大獎,宣告魯蛇世代來臨,更獲得樂迷共鳴。

「草東」的經紀人若君昨表示:「很感謝肯定。一路埋頭地走,何其幸運我們的聲音能被聽到。謝謝每一個聽到我們以及幫助我們被聽到的人。」不過由於草東有2位團員正在服兵役,現在草東屬於休團創作期,尚未確定能否合體出席金曲典禮。

今年評審團討論最久的是年度專輯,黃韻玲表示,這是新設獎項,若要入圍,必須在各獎項成績有一定程度,因此最後入圍作品包括國、台、客及原住民語最佳專輯入圍作品,另生祥樂隊的《圍庄》音樂充滿實驗性與本土關懷,也獲提名,加上草東沒有派對的《醜奴兒》,多達24張作品入圍,而本屆評審團獎也由生祥樂隊《圍庄》獲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