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回到1997最好的一天 3.5萬粉絲淚崩大合唱

阿信在演唱會上喊話,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慧玲、陽昕翰/台北報導〕20年前,五月天首次站在「7號公園」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開唱,台下僅有100位民眾,而昨晚成軍20週年紀念日,再次重返同個舞台開唱,現場湧進3萬5千人,盛況空前,一起祝福五月天20歲生日快樂!阿信還提醒歌迷:「離開時帶走垃圾和回憶。」

陳綺貞(左)曾組成限定樂團「防曬油」,笑說看到五月天,就想起當年的玩團時光。(記者陳逸寬攝)

五月天斥資500萬打造演唱會,團長怪獸昨晚說:「平常五月天慶生很尷尬,但今天是20年生日,就不客氣了。」阿信也有感而發:「不管我們做了什麼,你們都在這裡,都和我們走到這裡,我們是普通的中伙子,有一天會變成老伙子,一起變成歲月的形狀,有一天你們回想這一刻,是幸福、重要的。」唱完《終結孤單》,阿信再度說:「不知不覺20年過去了,不知不覺我們走到這麼遠的地方,謝謝你們,20年了。」

第一代鼓手錢佑達(左)現身舞台,與老友合體演出。(記者陳逸寬攝)

為了搶看五月天的演唱會,這陣子五迷歷經排隊「煎熬」,瑪莎也說這期間新聞已經超出他們的想像,慶幸最後的過程平和,演唱會結束後粉絲也自發留下撿垃圾,回應五月天心意,愛護這個公園。

四分衛的阿山(中)幫五月天演唱會站台,笑虧20年前的阿信(右)有點臭屁。(記者陳逸寬攝)

20年前的329,五月天在7號公園參加台灣樂團野台開唱,正式成軍,昨晚也找回老朋友四分衛主唱阿山、脫拉庫主唱國璽,還有陳綺貞當嘉賓說說唱唱,陳綺貞合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她說看到五月天就讓她想起玩團時光,一度說到哽咽。

陳綺貞說取團名很重要,她當年在「防曬油」,過完夏天就只剩下她,怪獸在台上自爆,五月天以前也算過命,當時被說「這團體不會紅」,因為天是一個大,上面有一個蓋子,「除非你想出頭的話,就要變五月夫。」

此外,阿山爆料當年覺得阿信是個臭屁主唱,國璽則和阿信手牽手分送糖果給歌迷,被石頭虧:「怎麼差這麼多,阿信之前牽的是林志玲。」

演唱會出現許多動人場面,全場大合唱《憨人》、《倔強》都逼哭粉絲。而第一任鼓手錢佑達也現身,他說五月天「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大」。昨晚YouTube直播總播放次數達224萬,超越金馬、金曲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