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場天王變賭王 慘遭黑道逼債

豬哥亮昔日主持搭檔黃西田(左起)、康弘、賀一航、侯怡君、余天曾經共創榮景。
(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豬哥亮1980年代在秀場上和張菲、邢峰齊名,被封為「秀場天王」,不只在台灣走紅,甚至在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的華人圈也頗有知名度,但後期卻因為沉迷大家樂積欠鉅額賭債,導致他長達10年的「跑路」生活。

現年70歲的豬哥亮早期從秀場發跡,31歲時因出演《廖添丁》當中的丑角「豬哥亮」而爆紅,從此就以「豬哥亮」為藝名,由「急智歌王」張帝引薦進入藍寶石大歌廳擔任導演和編劇。31歲那年豬哥亮好運擋不住,某次藍寶石當家主持人因故無法上台,豬哥亮以演員身分替補上台,便開始了他的秀場生涯。

頂著「馬桶蓋」造型的豬哥亮在藍寶石大歌廳中和余天、康弘、黃西田搭檔主持「笑果」極佳,1980年代藉由《豬哥亮歌廳秀》錄影帶風靡全台,主持風格獨特的豬哥亮經常在節目中開黃腔,甚至髒話脫口而出,鮮明的草根性反而獲得廣大觀眾的喜愛,也因此賺進大把鈔票。

人紅是非多, 多錢多作怪,1988年豬哥亮在藍寶石後台遭到槍擊,賀一航回憶當時他看到一個黑道大哥帶了一個小弟向豬哥亮討債,小弟拿一支手槍抵住豬哥亮,要豬哥亮跟他們走,結果手槍走火,豬哥亮中彈。這一中彈,果然把豬哥亮的人生全都被打亂了,1993年豬哥亮如著魔似的沉迷於「大家樂」,結果一賭再賭,讓他積欠過多賭債而跑路。

1999年他開始10年的跑路生涯,然而這10年間都靠老婆葉瑞美黃昏市場擺攤維生,老婆還因此搞壞身體,後2009年豬哥亮復出,每年賺3、4千萬元,除了還債,剩下都交給葉瑞美管,自己每月只花零用錢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