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色比一比! 《動物方城市》被控剽竊

蓋瑞高德曼向法官提供當年草稿,和動畫片《動物方城市》角色做對照,左為高德曼草稿角色,右為電影角色。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迪士尼推出的動畫《動物方城市》,去年上映備受好評,上個月更勇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片,非常風光!不料日前竟傳出好萊塢編劇蓋瑞高德曼以剽竊創意構想為由,一狀告上法院。

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動物方城市》,被資深編劇蓋瑞高德曼控告剽竊。(資料照)

據《Variety》報導,曾編寫《魔鬼總動員》、《妖魔大鬧唐人街》等劇本的高德曼,21日向加州聯邦法院遞狀,控告迪士尼抄襲;高德曼說他在2000年、2009年時,曾兩度向迪士尼說明故事摘要、角色設定,還提供概念圖等書面資料,不料兩次都被迪士尼以「不感興趣」打槍。

高德曼訴狀中還提到,迪士尼推出的《動物方城市》幾乎全方面抄襲,除背景設定、角色、主題外,竟連片名都一樣;他也向法官提供當年繪製的草稿,以便跟《動物方城市》做對照。

對此,迪士尼表示,高德曼指控與事實不符,還諷對方只想在成功電影上沾光,他們將在法庭上證明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