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我去月球》導演造假 800萬輔導金GG了

《帶我去月球》由劉以豪(左起)、宋芸樺主演,獲800萬輔導金卻因送審資料涉虛偽不實而遭撤銷。(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文化部上月公告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帶我去月球》一片喜獲800萬輔導金,卻傳出片商疑為符合相關規定,遂將導演名字改掛他人。昨文化部重審結果出爐,指出「確有虛偽不實」,除撤銷輔助,且兩年內不得重新申請!

導演謝駿毅強調申請書沒有任何虛偽不實,但實際執行難免有出入。(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帶》片上月獲選後即遭爆料,該片實質導演謝駿毅去年以《狗媽媽》一片獲1200萬輔導金,基於一人不得同時獲兩筆輔導金的規定,「好好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遂以花絮導演王威翔掛名送審過關,引起爭議。

文化部影視局前天請謝駿毅、王威翔和電影公司負責人到文化部說明,依據其提交的相關文件,發現確有虛偽不實之虞,昨確定取消輔助,並依相關規定處份。聲明中亦承諾未來將成立審查單位,杜絕類似爭議再發生。

實際上該片企劃書中列名導演為王威翔、執行導演為謝駿毅,書面審符合輔導金報名資格,謝駿毅也表示申請書並無虛偽不實,企劃時兩人都有參與,實際執行難免有出入;王威翔也澄清側拍花絮另有其人,他自己在後製期間也投入不少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