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金發告別式 余天劉福助淚送拜把兄弟

低音歌王郭金發告別式昨舉行,不少演藝圈好友含淚送別。(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寶島低音歌王郭金發告別式昨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蔡英文弔唁,拜把兄弟余天、劉福助,在現場以口述方式,追憶這位憨直、誠懇、敬業、顧家的老兄弟,更唱起《思慕的人》淚送好友。

「粽子歌王」郭金發告別式昨天上午舉行,藝人余天(左)與劉福助(右)獻唱「思慕的人」,歌聲動人。(記者張忠義攝)

以一曲「燒肉粽」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低音歌王郭金發,10月8日受邀在高雄重陽節活動演出時,在台上突昏厥倒地、送醫不治,享年73歲。

郭金發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右起)、立法院長蘇嘉全、高雄市長陳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到場送行。(記者張忠義攝)

家屬在告別式製作15分鐘紀念影片,由郭金發老友澎恰恰引言,講述郭金發成長歷程,包括全台第一位錄製12吋唱片的歌手、第一位受邀在日本NHK演出的台語歌手等紀錄。

余天則是哽咽指出:「希望郭金發在天之靈要保佑大嫂與子女,你不在沒關係,我們兄弟還在,有什麼事,你的子女、嫂子,我們會幫忙照顧,你雖然走了,會永遠留在我們心裡,你是我們永遠思慕的低音歌王」。

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王金平及南部多位立委與議員,昨也特地到場送寶島低音歌王最後一程。

陳建仁表示郭金發不只歌聲讓人懷念,他對這塊土地的用心更叫人感佩,陳建仁形容郭金發在台灣人心目中地位,如同日本民對美空雲雀的感覺﹔賴清德則感慨透露,大學住在宿舍時最常聽郭清發的歌,感覺很能提神。

郭金發小兒子、高市議員郭建盟強調,子女會把欠爸爸的孝順,加倍給予媽媽,不會讓媽媽孤單,請天上的爸爸放心﹔他並引領家人數度鞠躬,感謝各界長期對父親的疼惜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