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53屆金馬獎入圍揭曉-柯震東戰歌神 許瑋甯女孩發威

《再見瓦城》是柯震東(左)復出之作,為戲爆瘦還到泰國工廠打工,只為更融入片中角色。(岸上影像及前景娛樂)

〔記者莊沛儀、盧家豪/台北報導〕今年金馬獎的影帝后項目競爭激烈,《再見瓦城》保送柯震東、吳可熙入男女主角,連同《紅衣小女孩》許瑋甯,讓台灣共保住3席。柯震東終於用演技成功漂白蒙塵一時的「呼麻事件」,但勁敵為影帝梁家輝、歌神張學友和喜劇泰斗許冠文,肯定是一場苦戰。許瑋甯、吳可熙爭影后,與中國女星范冰冰、周冬雨和馬思純廝殺。

許冠文(右)為了《一路順風》苦練國語,與納豆有精采的對手戲。(甲上娛樂提供)

許冠文首度來台拍片,《一路順風》中詮釋移民台灣的港仔計程車司機演技精湛。原來許冠文38年前曾以《賣身契》獲提金馬最佳導演,現在入圍最佳男主角,他開玩笑表示,38年前他以為自己會得獎結果沒得,沒想到隔了這麼久又與金馬重逢,看到很多年輕優秀工作者,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等(得獎),看來對獲獎勢在必得。張學友昨天也是演唱會門票開賣日,秒殺加入圍「雙喜臨門」,他多年前曾以《笑傲江湖》獲金馬最佳男配角獎,他說自己很榮幸能再入圍,證明努力有被看到很開心,謝謝金馬獎評審。

恐怖片《紅衣小女孩》女主角許瑋甯在片中數度撞鬼,驚恐和害怕的演出獲得評審青睞。(威視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路順風》中與許冠文一起進行小黃之旅的「綜藝咖」納豆,也以運毒小弟入圍最佳男配角,據聞他在打給導演鍾孟宏時,竟喜極而泣,而鍾孟宏也說下部片將找納豆當男主角。

吳可熙在《再見瓦城》的演技被視為是生涯最高峰。(岸上影像及前景娛樂提供)

柯震東雖曾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拿下金馬新演員,但前年他與房祖名在北京呼麻被捕,名譽和事業皆蒙塵,終於在趙德胤的改造下,拿下影帝入圍門票。他很激動,表示感謝金馬評審肯定和劇組人員齊心努力,大喊:「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了!」聞天祥並盛讚柯震東做足功課,一場與吳可熙的對戲,讓人聯想到梁朝偉在《色,戒》中跟湯唯的衝突戲,盛讚柯有梁的雛形。

張學友在《暗色天堂》中被捲入性侵疑雲,將內心糾葛詮釋得十分到位。(華映提供)

許瑋甯曾以《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今年又以《紅衣小女孩》和《失控的謊言》得台北電影獎影后,現又入圍金馬女主角,讓在趕拍戲的她大呼:「很開心,謝謝大家!」

影帝梁家輝(左)憑著《寒戰》系列的李文彬一角二度問鼎金馬影帝,更是個人第6次入圍。
(華映提供)

被喻為「趙德胤御用女主角」的吳可熙,與許瑋甯一起爭影后,也一解先前《冰毒》未入圍的鬱悶。吳可熙16歲開始學習表演,一路來跌跌撞撞,由「臨演」熬成「女主角」,她表示自己堅信努力絕對會有回報,也感激趙德胤力排眾議用她,隨時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讓他(趙)失望!

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