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挑戰地表最強拍攝技術 李安這樣說..

李安自嘲不知民間疾苦、愛做高難度要求。(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台灣之光」導演李安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備受期待,返台隔天他向上百媒體「解說」拍攝技術和心境,形容自己「不知民間疾苦、愛做高難度要求」,但終究幸運突破難關,1年就將可能要20年的技術做到位。李安再度令人驚嘆但仍見謙遜,靦腆笑容中則多了自信:「雖然很粗淺,但是做出來了,這證明我真的沒有瘋狂(crazy)!」

李安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120幀、4K、3D的高規格影像,畫面亮度為目前的9倍。(双喜提供)

李安說,其實拍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他就想在技術上做大幅度的突破。由於尚無前人試過,他也沒有時間向其他大導請益,加上拍攝期間他看的螢幕無法顯示期待的效果,因此他常是「邊猜邊拍」,在靈感直覺中完成任務,對成果也滿意。李安感謝團隊一起探索和實驗,「我不懂電腦,也不懂技術,拍電影我是老手,技術我算新手」、「因為不懂所以我敢要求,常在現場最常聽到的,就是no、no、 no!」李安笑說:「100個no之後,總會逐漸愈來愈少!」

規格雖取名「未來3D」,但李安已經把它變成「現在」,他說:「我也60多了,所以不太想等到未來。」同時宣告,未來想用此技術來拍歌舞或愛情片。

他也常以「You are not good enough for the job.(你還能有進步空間。)」勉勵自己和團隊。

李安承認享受拍片帶來的「折磨」,因為折磨才有勁。曾想放棄?他說每天至少3次;但當初拍完《臥虎藏龍》就覺得該退休了,後來卻變成「困難的我沒興趣,不可能的我才有興趣」。他說:「不拼命做電影沒意思,不做電影,(人生)更沒意思。」乾脆決心要「拍到沒人看為止。」《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技術太狂,最高規格上映時,全球僅有5家影廳有設備放映,「我很驕傲我的故鄉台灣有一家,連放映銀幕,都是在老家台南做的。」

李安表示近期自己都在忙「交貨」,因為除了最高規格版本,他還要親自「調配」其他版本,以適應一般影廳,也讓影迷有多的選擇。他笑說,這本來是很繁瑣的過程,但他發現這些調整,原來也是藝術創作的一環,「每個版本都是我親手去調、親手去做的,希望大家都看。」不忘催票。李安此行預計停留5天,今天將與童子賢對談,最後他起身向現場所有人喊話:「這項技術還在嬰兒期,希望大家給我們一個機會。」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