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耶夫獨奏四季 彈指流洩俄系大作

馬祖耶夫本週日將來台舉行獨奏會,帶來的曲目就有柴可夫斯基的《四季》。(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不僅大自然一葉知秋,俄系鋼琴權威馬祖耶夫(Denis Matsuev)彈奏柴可夫斯基《四季》的《十月秋天之歌》鋼琴詩篇時,瞬間將樂迷從音樂廳帶往秋之山林,許多觀眾知道馬祖耶夫將來台舉行獨奏會,無不望穿秋水,就是是渴望大師演奏該曲,馬祖耶夫回應期待,要用指尖帶著樂迷感受四季的荏苒與優雅詩意。

1998年拿下柴可夫斯基鋼琴金牌的馬祖耶夫,陸續與國際指揮大師如馬捷爾、葛濟夫、楊頌斯等合作,國際媒體讚譽馬祖耶夫擁有鋼鐵般的靈巧手指,彈奏技巧與格局超絕,「如瀑布般流洩的音符,展現卓越的清晰度與力度。」

馬祖耶夫過去來台演出都是彈奏協奏曲,這次舉行獨奏會,還被牛耳藝術選為「金獎音樂會」的開幕演出,原來就是馬祖耶夫不因在大賽掄金而在追求鋼琴藝術上止步,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指出,從馬祖耶夫身上,就能理解得獎只是音樂事業的開始,「得獎後必須更努力,才能持續在國際樂壇發光熱!」

馬祖耶夫來台獨奏會將帶來重量級曲目,除柴氏《四季》外,還有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鋼琴協奏曲》,馬祖耶夫詮釋拉赫曼尼諾夫的優越表現,就被作曲家的孫子亞歷山大.拉赫曼尼諾夫欽點為基機會的藝術總監,肩負推廣拉赫曼尼諾夫音樂的大任;除兩首俄系大作外,馬祖耶夫還會帶來舒曼《交響練習曲》。

馬祖耶夫鋼琴獨奏會將在本週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