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大醉俠不耍刀 74歲岳華聲援「寶島回想曲」

已經74歲的岳華,仍活力十足。(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劉衛莉/專訪

大俠岳華幾十年沒在大銀幕上耍刀舞劍,近年多是在香港TVB(無線電視台)電視劇中露臉、解戲癮,今年74歲的他再給大家驚喜,答應為「寶島回想曲─周藍萍經典作品音樂會」,演唱個人電影代表作《大醉俠》的主題曲、插曲。

岳華(右)因演出電影《大醉俠》一砲而紅,左為女主角鄭佩佩。(取自網路)

「我拍的電影超過100部,電視劇超過1千集」,岳華拍的多數是武俠片,當年武俠片興盛時他可是武俠巨星之一,也因為這個印象太深刻,少有人注意,他其實是音樂學院科班出身的,「我是主修長笛,後來也學過美聲。」他還透露,10歲左右,舞蹈學校招生,他是5個被選中的其中一個,「那時差點成了舞蹈演員,因為我父親不答應沒去唸」,沒想到多年後他還是進了演藝圈,成了大俠。

岳華拍過近百部武俠片,是武俠巨星,與李小龍(左)惺惺相惜。(取自網路)

周藍萍為電影《大醉俠》配樂,不過當年原唱是蔣光超,岳華少有機會秀歌藝,今年是周藍萍90歲冥誕,周藍萍女兒周揚明希望表演嘉賓,以曾跟父親合作過的藝人為優先考量,岳華自是口袋名單之一。

第一時間他聽到自己受邀演唱的反應竟是「我有這個榮幸嗎?」,再聽說是在可容納3000多人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表演時,先是「哇!這麼大個場地」,又跟一群唱將飆歌,但他發出豪語:「我不會怯場的。」

欣然接受邀約後,雖是明年元月演出,岳華已備戰中,只要有空就練唱,他喜歡唱歌,家中有卡拉OK,更喜歡現場演唱,早年為電影宣傳,岳華還曾在台灣綜藝節目中高歌過《龍的傳人》,被香港演藝圈尊為「華哥」的他,果然不是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