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韋禮安自虐當「抖M」 累了黏女友討拍

韋禮安透露自己的「戳點」就是沒效率和親情。(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張釔泠/專訪

韋禮安新專輯取名《硬戳》,他出道以來,頂著台大高材生光環,加上天生的「控制狂」個性,一度讓他發完上張專輯後,罹患胃潰瘍,這幾年開始靜坐冥想,才學會幽默看待人生中荒謬無常的事物。

他求學時代就是「控制狂」,凡事要求效率,最討厭變動,入行時他還在念大四,當時沒有Google行事曆,他用小本子記通告,但是行程總是一改再改,「我就得用立可白一直塗一直改,超生氣的。」

韋禮安求學時期就是一個「控制狂」。(記者胡舜翔攝)

「控制狂」後來更發展成「自虐狂」,他個性中有一面是「逆來順受的小媳婦」,慣於悶著頭接受各項指令,逼自己做到完美,追求大家的肯定,於是就成了製作人口中的「抖M」。(SM中的受虐方)

直到身體出狀況,他才理解該放鬆,與女友相處也摸索出兩招,「累的時候,我就會裝可憐,要討拍。」女友生氣時,一定要附和,「而且要比她更氣,女生就是要站在同一陣線的感覺。」

他的「戳點」是沒效率、親情,都和家庭有關,急性子遺傳自媽媽,前陣子外婆生病倒下更讓他震撼,因此寫了《癡人》探討時間的流逝。

他說爸媽思想超前衛,曾說退休後到山上買地,走後火化灑樹邊就好,他也回爸媽:「好啊,以後孫子孫女去看你,就尿尿say hello。」

其實韋爸在他國中時,就幫全家上過「生命教育」,那時爺爺過世,韋爸便預先寫好遺囑,集合家人坐在餐桌,要身為長子的他念遺囑,「我念到淚流滿面,當然以他想很多的個性,這幾年應該修過一百遍了。」

他還大爆,韋爸之前擔任興大附中校長,他回母校投籃,竟發現爸爸有吉祥物,「我爸叫韋金龍,學生就幫他做了一隻『圍巾龍』。」韋爸公務手機的Line暱稱就是「圍巾龍」,非常搞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