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米恩入選公視董事 華視4千萬爛帳難追

原住民歌手舒米恩當選公視董事。
(米大創意提供)

〔記者鍾智凱、楊明怡、陽昕翰/台北報導〕文化部昨二度審查公視下任董監事,歷經3輪激戰,險再度流產,最終原住民歌手舒米恩等7名董事出線,最終選出7名董事、1名監事,外加上月選出的11位董事、2名監事,第6屆公視董事會才顛簸組成。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公視第6屆董、監事第二次審查會議記者會。
(記者潘少棠攝)

公視董監事昨歷經兩輪激戰,其中幾位董事因1票之差,必須重選,現場引爆口水戰,在最終回第3輪,場內「關鍵少數」終於讓步,勉強讓馮小非、張天立吊車尾上榜。

昨審查委員猛攻公廣集團華視帳務不清,4千萬蒸發一事,藍營委員林國正憂心,下屆董事中未見具有財經背景的董事,擔心未來這4千萬去向石沉大海。

據查,公視第5屆董監事上月召開董事會最終回,會上竟爆出華視有內鬼A走4千萬,傳出有監事為此飆罵董事會,氣氛僵到最高點。而公視下屆董事補提名名單中,社會公益面向、企業創新面向、媒體傳播面向、多元族群面向等10位董事中,僅1位具財經背景。

公視為此緊急成立調查小組,由5位董事組成,全力追查4千萬下落,且華視也同步用力查帳,但審查委員指出,這屆董事已經卸任在即,如果董事拍拍屁股走人,將來要由誰來追查華視這筆鉅款?

尷尬的是,調查小組召集人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身為現任公視董事,他受推派角逐新任董事,眾望所歸狀況下,卻慘遭審查委員中的「關鍵少數」刷掉,未來在此小組動向備受關注。對此公視回應,調查小組是現任董事的決議,下任董事會可以沿用或重新組成。

此外審查委員黃世鑫表示,財務方面的責任是監事,他曾當過華視董事,「華視過去就是一筆爛帳,有跟大陸買版權之類,華視目前都一團亂。」坦言華視帳的確難查。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預計下週會收到調查報告,強調「盡快讓公眾了解」。公視則表示報告尚未出爐。

舒米恩昨天下午在錄音室錄音,得知當選公視的董事嚇了好大一跳,他透過經紀人回應:「既然當選了會做好這份職務,要給自己一些壓力,希望未來在藝文的領域上,不論是文化或音樂上的成績,都可以提供意見出來。」要為台灣的公共媒體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