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新媒體成獲利金雞母 - 總經理王明玉面對不景氣 強調絕不裁員

民視總經理王明玉面對電視圈不景氣,強調不會裁員。(民視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有線台龍頭三立驚傳將裁員150人,在電視圈投下震撼彈,身為無線台龍頭的民視,雖然去年營收高達50億,但才剛經歷改朝換代風暴,新任總經理王明玉甫上任2周,就強碰電視圈不景氣,虧損連連的冰河時期,面對這波危機,她老神在在,強調民視過去就算虧損,也從未裁員,連員工福利都不曾縮減,因此不管現在還是未來,裁員都是絕無可能。

外傳三立是因投資影音平台「Vidol」,燒太多錢,不堪虧損才裁員,王明玉反舉自家視頻平台「四季線上」為例,民視早在10年前就提早布局,逐步挹注資金,並成立子公司,搶進手機視頻平台,還反過來當起供應商,代理其他電視台頻道,再供訊給各大視頻網站,反而成為民視旗下獲利穩定的金雞母。

至於民視為何得以在新媒體戰場提前布局,王明玉歸功於前任總經理、現任副董陳剛信精準目光,過去電視圈經歷921、911及SARS等事件,對廣告收益造成巨大衝擊,民視早有危機意識,因此轉而投資新媒體,同時開發自有品牌、藝能經紀及版權銷售等。

王明玉也提到,她上任後的第一戰,就是籌備彭文正、李晶玉新節目《政經看民視》,節目開播後連續2天收視率都穩坐政論節目冠軍,替台內上下員工打了一劑強心針;她透露,原本民視政論招牌是《頭家來開講》,卻陷入「藍的說不夠藍、綠的說不夠綠」窘境,隨著主持人謝志偉出任駐德代表,暫無人選可接手,公司乾脆積極挖角彭文正、李晶玉。

當時由民視新任董事長郭倍宏親自出馬,遊說這對夫妻檔,「他主要是對他們提到,你們在壹電視已經播了600集了,1集都沒看過,你們在壹電視的話人家看不見,如果來民視的話,曝光率更好」,才成功挖角彭文正、李晶玉,果然收視率出爐後,兩人替民視打了漂亮的一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