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立忍遭中國全封殺 半百生日新片不《平安》

戴立忍事件寒蟬效應持續擴散,他的新片在中國陸續遭到封殺。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賀靜賢/綜合報導〕「戴立忍事件」發生至昨第13天,逢戴的50歲生日,他與黃立行演出的中韓合資大片《平安島》,也在昨天證實「退檔」(取消原定29日在中國上映),證明戴立忍事件寒蟬效應擴散,在中國等於遭到全面封殺。

戴立忍與黃立行演出的中韓合資大片《平安島》,遭中國「退檔」。(翻攝自網路)

中國網軍6月底指戴立忍是台獨,遭他激憤否認;本月15日他遭趙薇執導新片《沒有別的愛》撤換,「戴立忍事件」引起關注,同時傳出「中國將全面對付台灣藝人」傳聞。戴立忍當天發表3千多字聲明澄清非台獨,之後隨即噤聲、神隱,但擋不住中國霸凌動作,接著台片《六弄咖啡館》剪光他的戲份,《平安島》則確定退出檔期。前晚,一度傳出中國官方要求台灣藝人簽署「不參與各種進行分裂國家主權等活動的聲明」,雖未被證實,但足證中國劇組和片商的自我審查已十分嚴重。

中韓合資的《平安島》去年已拍攝完成,因「片名不佳」延至今年暑假,沒想到遇上戴立忍事件而退檔,現上映遙遙無期,而中國發行商的「市場競爭激烈」理由,外界當然不會採信。《平安島》難保戴立忍「平安出現」,現在另一部由他主演的《夏天十九歲的肖像》改檔期後也兇多吉少,戴立忍形同遭全面封殺。

值得注意的是,在戴立忍事件發生之初,中國網軍有意將矛頭指向戴的女友、金馬影后桂綸鎂,但並未發酵。不過,桂綸鎂、歐陽娜娜演出的《美好的意外》原定8月12日在中國上映,昨也突然撤檔延期上映,台灣片商同時發出延檔期通知,很難不被揣測亦受戴立忍事件影響。對於戴立忍和其相關事件,桂綸鎂經紀人表示一概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