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轉戰電影圈 《流麻溝十五號》集資超標

《流麻溝十五號》是第一部直面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的電影。(牽猴子提供)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姚文智退出政壇後,著手一圓醞釀20年的電影夢。他成立湠臺灣電影公司後,首部電影準備瞄準「女性政治受難者」,拍攝《流麻溝十五號》,而為此部電影發起的集資計畫,姚文智在臉書發文感謝群募計畫破1200萬元,超過5700人支持。

姚文智除感謝支持他的朋友們,也表示《流麻溝十五號Untold Herstory》群募計畫在短短40餘日,得到超過5700位朋友支持,募得1200餘萬,順利達成目標。

《流麻溝十五號》預計今年十月底上映。(牽猴子提供)

台灣最新史詩鉅作《流麻溝十五號》是繼《賽德克巴萊》、《返校》之後,又一部觸及史實背景的作品。該片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是描述白色恐怖紀實電影。姚文智描述這部電影將是台灣電影史上第一部根據史實,不迴避任何敏感禁忌,真正實踐「自由」而創作的電影。

集資計畫由湠臺灣發起,聯手牽猴子與貝殼放大於挖貝平台和電影網的集資計畫,也是2022年電影類集資冠軍。

姚文智退出政壇後轉戰電影圈。(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姚文智在臉書上寫著《流麻溝十五號》是第一部直面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的電影,將以堅定壯闊之姿正式在全國院線上映。除了滿滿的感謝之外,姚文智進一步指出,政治、電影、文化都是他關心(台灣)這片土地、實踐台灣價值的人生志業。而從立院轉戰電影圈,只不過是轉換「做事的位置」,同樣經歷酸甜苦辣。他也呼籲來不及參與群募的朋友,可待電影上映後用預購、團購或包場的方式讓台灣的故事被看見。

《流麻溝十五號》由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徐韜、莊岳等人主演,預定於10月28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