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婷奪奧斯卡雙金 消息被中共封殺

趙婷昨憑電影《游牧人生》勇奪第93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雙獎,成為亞裔女導演第一人。 (路透)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第93屆奧斯卡昨揭曉,電影《游牧人生》勇奪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等3項大獎,成為本屆大贏家,該片導演趙婷也成為繼台灣李安之後,第二位獲最佳導演的華裔導演,但卻傳出趙婷疑受過去言論影響,遭中共封鎖消息。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對於在中國出生的趙婷以《游牧人生》在奧斯卡勇奪3大獎,至今冷處理全面封鎖任何消息,且沒有任何一家中共國營媒體報導趙婷成就,頒獎典禮更沒在中國播出,包括香港。

而在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若想搜索關鍵字「趙婷」,至目前為止,也沒有任何關於其獲獎新聞;此外,連要搜尋「游牧人生」、「奧斯卡」等關鍵字,顯示結果也僅剩與一名同名的中國綜藝節目有關新聞。

此外,中國官方新聞網站和社交媒體大量封鎖趙婷得獎訊息,不過漏網之魚卻是《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表示祝賀,但還是特別強調「出生北京的中國人在美國奮鬥」、「在緊張的中美關係可能給她帶來一些麻煩」,並要趙婷在處理這些麻煩時能變得越來越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