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拘泥技巧與世俗眼光 張韻明的山水有情

2020/02/25 20:2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藝術家張韻明「山水有情.造物神奇」個展將於2月28至3月15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第一展覽室舉行,展出50件油畫及複合媒材作品,張韻明表示,此次以東方古老文化作為主軸,不同於以往風景類題材,大部分作品蘊含了對漢人、原住民文化思考及想像。

張韻明作品〈臆想〉,複合媒材,2019年。(張韻明提供)

張韻明表示,近年來的藝術創作從水墨轉換到油畫,再由西畫徊向東方哲學,終於找到藝術創作的敏感點,即為「繁華落盡歸樸真」,現在的創作面相單純且悠遊自在,不再拘泥於技巧基本功與世俗的眼光,不在乎別人喜歡不喜歡,只在乎追尋自身的內涵與深度,同時謙卑的態度對待生命文化。

張韻明作品〈皇城之下〉,複合媒材,2018年。(張韻明提供)

史博館館長廖新田認為,張韻明擁有「三拚」的創作觀,為「拚傳統、拚現代、拚自己」的特性,反映出不墨守陳規的創意精神以及自我期許,此外經驗與遊歷的累積,近年除了畫風與題材多變,藝術家的心境也產生自然與質的變化,表現更為自由率性、天馬行空,想像力十足。

張韻明作品〈臉譜〉,複合媒材,2019年。(張韻明提供)

張韻明指出,此次展覽呈現10年內涵蓋複合媒材、油彩、壓克力之創作,靈感大多來自古老東方神話,包含各個民族文化的呈現以及心靈風景,同時探討人類及宇宙的關聯。張韻明也說,雖然受武漢肺炎疫情的攪局,許多藝文活動停擺,但3月南台灣春暖花開,正是參加藝術活動最好的時節。茶會將於開幕當日舉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