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劇場導演謝東寧病逝 享年51歲

2019/09/06 09:03

知名劇場導演謝東寧病逝,享年51歲。(翻攝自謝東寧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知名劇場導演謝東寧驚傳昨天病逝,享年51歲。謝東寧的妻子劉天涯昨天深夜於臉書貼文:「僅以最沉痛的心情,向大家宣佈:我最愛最愛的老公大東,已於9月5日晚間19:21分,在台大醫院安寧病房平靜地辭世。」

謝東寧妻劉天涯臉書說明謝東寧病逝。(劉天涯臉書翻攝自)

謝東寧1968年生於台灣,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導演組畢業,曾參與90年代台灣小劇場運動,包括蘭陵劇坊、優劇場等。北藝大劇場創作研究所(導演)畢業後,赴巴黎第三大學 SUAPS 中心「運動與身體」研究,旅居巴黎多年後,返國從事戲劇、舞蹈、策展等創作。擔任「盜火劇團」團長兼藝術總監,在劇場界被視為相當有才華的藝術家。

謝東寧抗癌一年多,曾說希望每個人都能懂得適時強迫自己放假,適度休息珍惜健康,不要讓疲勞累積成病,但仍邊抗癌、邊導戲,把戲劇工作當作與癌同行路上,讓自己感到輕鬆快樂的事。謝東寧妻則表示,「要謝謝陪伴著他的師長與親朋好友們。大東最後的這段路走得很安詳,也是他最大的福氣。」

謝東寧妻表示,「大東之前曾經跟我說過,他最想的是,在自己離世的時候,成為一道光。我最親愛的,請你跟著菩薩的光離開,從此再也沒有痛苦和折磨了。」告別式細節,將隨後公佈。謝東寧牌位設在龍巖-台北會館B館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2段125號,1樓1號),想致意的友人,開館時間為7:30-20:3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