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籲檢討史博館文物移藏 廖新田:虛心改進並積極配合

2019/08/27 20:23

國立歷史博物館去年起進行閉館整修。(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於去年七月起閉館整修三年,但監委包宗和、方萬富調查發現,史博閉館整建公告倉促,並於緊迫期程內完成文物整飭移藏作業,致生文物資料管理正確性及公共信任問題,要求史博館檢討改進。

對此史博館館長廖新田表示,感謝各界對史博館文物及整建的關心,對於監院的建議虛心接受,史博館有6萬多件文物,館方對於文物的整理與存放一向戰戰兢兢,未來希望朝零缺點目標努力,面對這些缺失也立即補救中。廖新田也強調,史博館一樣持續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的精神運作。

史博館表示,目前史博館文物經仔細規劃,已分別暫時移藏國立故宮博物院本院及南院、國立台灣美術館、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及本館新店庫房,皆受到安全妥善的保管,一切安好無損。

至於調查所指的管理及文書上的疏忽,史博館表示將虛心改進並積極配合監察院調查,針對監察院之調查意見進行檢討、提出改善案,依程序敬復監察院。

史博館進一步表示,自107年7月閉館整建以來,持續推動展覽於台灣北、中、南、東各地展出,同時以行動博物館車巡迴偏鄉地區進行博物館教育,及各項文創開發不遺餘力,持續扮演好「文物守護者,文化發揚者」的積極角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