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寂半年 冏星人:跟中國打交道,這輩子不想再有第二次

2019/06/22 16:1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以影評、書評為主的台灣知名YouTuber「冏星人Kyon」,去年底因入駐中國網路平台《今日頭條》,並在微頭條中介紹自己是「中國台灣的冏星人」引發爭議。不過今年6月20日,冏星人Kyon在臉書發文說明事件始末,表示其實在事件發生當下,第一時間即與對方聯絡,並在臉書PO出對話截圖澄清,但因為用詞問題仍被圍剿,此事成為她半年來的心結。

「冏星人Kyon」。(翻攝自冏星人Kyon臉書)

「冏星人Kyon」表示本來打算寫在書裡,但仍完整澄清在臉書,並以3點說明。一為中國公司以「我們是來自中國台灣的囧星人」代發文章,當下其實有向對方立即反應,同時在臉書發文澄清。

卻被對方告知與中國合作必須遵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和相關規定,因此澄清圖文必須碼掉公司名稱,因當時《冏說書》第三季合作不順利而賠錢的當下非常驚慌,所以才把澄清截圖刪掉,求助公眾人物圈前輩告知「你就聲明兩岸一家親吧,這是主流民意。」

「冏星人Kyon」在臉書發文說明去年跟中國合作的事件。(翻攝自冏星人Kyon臉書)

再來「冏星人Kyon」在去年12月因長期性壓力和創傷得了憂鬱症,沒辦法解釋清楚事情,「始終記得那天我面臨的抉擇,記得那些威逼利誘,不甘心我連為自己挽回名譽都辦不到。」

最後「冏星人Kyon」也表示,此事糾結許久,一直是自己的心結,因此決定解決它,更說這輩子不想再有第二次「跟中國打交道」。

「冏星人Kyon」完整貼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