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文化、青少年 嘉義草草戲劇節3月起跑

2019/02/20 16:48

草草戲劇節起跑記者會。(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邁向第11屆的草草戲劇節,將在3月1日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盛大展開,今(20)日於台北華山中3館舉行起跑記者會,阮劇團表示,本屆戲劇節以充滿動能的《跑》作為策展主題,廣邀更多國際藝術家,同時展現更多嘉義在地新移民/工文化以及樂齡社區的風貌,展現戲劇節「一群人完成一件事」精神。

以生根在地、展望國際為理想的草草戲劇節,自第11年開始,由原本僅由劇團內部策展轉為「聯合策展」概念,今年由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主任張世杰、藝術家盧銘世以及越在嘉文化棧負責人阮金紅共同策劃。越在嘉文化棧負責人阮金紅以及團隊。(記者陳昱勳攝)

邁向下個10年的草草戲劇節,汪兆謙表示,今年以全新策展人制度舉行,與更多領域專業人士合作,汪兆謙也指出,台灣是多元文化的島嶼,希望在文化的尊重上有更多展現,因此今年新增了東南亞元素,此外也加入更多台灣傳統,希望更多台灣人把傳統文化學習回來。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張惠君司長。(記者陳昱勳攝)

阮劇團指出,今年戲劇節以「青少年戲劇」為核心,分為青少年劇場、市集、影展、移動的主舞台、講堂與開唱6大主題活動,兩週共計120攤生活美學市集、50組國內外表演團隊戶外演出、9部18場獨立電影、8場獨立書店文化講談以及7場青少年劇場演出。

嘉義縣長翁章梁致詞時表示,自己參與過第10屆,對於戲劇節目印象深刻,更認為戲劇節許多實驗性創作受到很多文藝界支持,讚許草草戲劇節讓嘉義很有面子。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張惠君司長特別以「3月」、「春天」、「草草」與「嘉義」來Hashtag草草戲劇節,說明其獨特性與在地性。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記者陳昱勳攝)

阮劇團表示,長期深耕東南亞新住民及移工文化教育的「越在嘉文化棧」創辦人阮金紅,將越南說唱藝術、越南竹苗、環境美學等文化帶入草草戲劇節中。此外也邀來自泰國、馬來西亞、日本的藝術表演團隊將在「移動的主舞台」演出。嘉義縣長翁章梁。(記者陳昱勳攝)

草草戲劇節將在3月第一週,1至3日;第二週9、10日兩個週末舉行,活動詳情可上草草戲劇節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GrasstrawFestiva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