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道菜沒有孩子不喜歡,連外國人都愛,快快學起來

2019/01/23 20:14

糖醋里肌肉。(和平國際文化提供)

〔文、食譜示範/黃來發〕

糖醋里肌肉  

食材:豬里肌肉330克、青椒50克、紅椒50克、黃椒50克、洋蒽片半顆、沙拉油適量

調味料:番茄醬適量、鹽少許、香油少許、紹興酒少許、砂糖一匙、麵粉半匙、太白粉少許

做法:

1. 將里肌切成長方塊,並將兩面敲打。

2. 讓里肌肉有彈性後,加上少許鹽巴及雞蛋攪拌。

3. 攪拌完成後,灑上麵粉後再拍打及攪拌,並淋上冷沙拉油。

4. 將青椒、洋蔥,切成菱形片。

5. 熱油鍋至180度後,先將鍋子離開爐火靜置,放下剛才醃好的里肌肉,冷炸3分鐘後,使用濾網撈起。

6. 將油鍋以大火燒熱210度後,放入里肌肉,將里肌肉炸成金黃色酥脆後撈起。

7.先將洋蔥下鍋爆香;將青、黃、紅椒過油後備用。

8. 將所有的調味料用大火快炒,濃縮成醬汁;接著放入炸好的里肌肉。

8. 完成後即可盛盤,將過油後的青椒排在上方即完成。

主廚的料理筆記:

里肌肉拍打後淋冷沙拉油,油炸時才能保持粉衣的完整,不會分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