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清玄辭世 家屬:猶如移民總有相逢之日

2019/01/23 20:10

台灣知名作家林清玄今天過世,享壽65歲。(中央社資料照)〔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灣知名作家林清玄今早驚傳過世,經證實後得知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壽65歲。對此,林清玄家屬晚間公開一封對讀者的一封信,表示林清玄老師於1月22日凌晨睡夢中與世長辭,並引用林清玄生前說過的話:「生死之間猶如移民美國,人不在不會悲傷,因為只是換了一個地方居住」,最後送上祝福。

林清玄家屬致讀者的一封信:

林清玄老師於1月22日凌晨

於睡夢中與世長辭了...。

林老師曾經說過:我們會害怕生死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還有世界,未來還有人生。佛法難聞今已聞,人生難得今已得。人的身體很難得到,現在已經得到,要好好用來修行。如果你知道生跟死之間,就好像你移民去美國,雖然這裡的人看不到你了,可是他們知道你很安好,因為你在美國。如果你相信佛法,就是說你在這裡大家處得很好,有一天你不在,我們不會悲傷,因為知道你去極樂世界,或者你去了琉璃淨土,你只是換了一個地方居住。

如果有這樣的高度,其實生跟死沒什麼兩樣,在我看起來就是這樣子,就好像移民或者搬到別的城市去居住,總有相逢之日。

深深祝福!

圓神出版粉絲團貼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