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要這樣吃! 皮膚科醫生教你用雞蛋變水嫩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最近一顆雞蛋在IG爆紅,衝破史上最高4千萬讚,但皮膚科醫師則提到,一顆雞蛋不僅很潮,外用可以美容養顏,內服還可以當蛋白質的優質來源,是個平價的營養聖品。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進一步說明,雖不建議大家自已拿食材或是化工材料DIY調製面膜,因為不確定食材、化工材料對皮膚的安全性,以及是否含有防腐劑、農藥等,可能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不過有個的安全的面膜處方,簡單又可以保濕美容肌膚:

日前一顆雞蛋在IG創下五千多萬個讚,但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但還可以DIY做面膜,讓皮膚變水嫩。(翻攝自IG world_record_egg

材料:一顆雞蛋+一碟麵粉+少許蜂蜜

因為雞蛋中富含胺基酸,可以滋潤肌膚,而麵粉中的醣類有保濕的功能,因此只要等量蛋與麵粉,加一點水攪拌均勻,再拿面膜紙沾濕後,敷在臉上10-15分鐘後拿下,你就可以發現肌膚變得嫩嫩的,另外加入蜂蜜也是增加它的保濕營養度。

這種滋潤度高的面膜,適合中乾性膚質,混和肌可使用在兩頰較乾之處,敏感肌則是需要先在一小塊肌方上測試,沒有問題再膚全臉,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等到面膜全乾才洗掉,否則會失去保濕效果,還會因為面膜變乾收縮,擠壓皮膚產生小細紋。

至於一天可以吃幾個雞蛋?醫師表示,這取決於個人的飲食習慣,正常蛋白質攝取量大約是「1公斤體重:1公克蛋白質」例如50公斤的女生一天需要攝取的蛋白質是50克,而一顆雞蛋提供的蛋白質約為7克,因此每天都吃一顆蛋是沒問題的,如果飲食中少有豆類、肉類,多吃幾顆也可以。

廖苑利醫師表示,蛋黃中雖然含有膽固醇,但是其實不需要擔心多吃一顆蛋黃就會導致高血脂,蛋黃中含有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維生素B、卵磷脂等營養成分,不吃可惜。雖然生雞蛋可以拿來敷臉,但在食用上建議還是煮過較為安全,料理方式以水煮最能保留營養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