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年糕硬叩叩 長相和吃法和我們大不同

2019/01/22 20:05

(圖/王孟婷)〔文/王孟婷〕超市買來的年糕是硬幫幫的小塊包裝,保存與使用都很便利。年糕有圓有方,可烤可煮,烤年糕時,年糕會隆起並帶著焦香,還未品嘗,更有種興奮的期待感呢。日本吃年糕大多是將小塊的白色年糕塊,放在烤箱中烤過或用水煮之後,再搭配佐料,年糕形狀有方有圓,依據地方習慣的不同選用形狀與煮法。

初一吃的湯年糕是將年糕放進什錦湯,另外常有的吃法如:烤年糕搭紅豆湯,此外就是水煮年糕蘸黃豆粉。

鹹口味的湯年糕,湯底與配料也有地域性之分,昆布雞湯、海鮮湯、味噌湯……都有,我在九州大分縣的湯底是雞肉佐蔬菜的口味,總之年糕這種口感,搭配什麼都非常好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