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景福宮的戍衛 帶你走進朝鮮時空

2019/01/23 06:00

〔撰文/王克崇〕韓國在歷史上受鄰近的中國、日本影響很深,在朝鮮王朝第四代君主世宗大王倡導創立今日所見韓文前,韓國可是使用繁體中文書寫的。位於首爾市區的朝鮮王朝王宮「景福宮」,是許多初次到訪南韓的朋友必訪之景點,從光化門進入,碩大的主殿建築就在眼前,不論是建築風格與內部裝潢,都可輕易發現古代中國的影響。

堅定不移的戍衛為景福宮帶來莊嚴肅穆的歷史氛圍。(王克崇攝)

景福宮也是個命運多舛的宮殿,經歷過多次祝融的摧殘與戰爭的洗禮,許多重要珍貴的文物付之一炬,現今所見的景福宮是經過多次整修後所呈現的樣貌。來到景福宮除了參觀朝鮮王朝時期王宮的奢華與壯麗外,許多人期待的便是每天3次的警衛交接儀式。約10分鐘的交接儀式,穿著朝鮮時期服裝的人員,在旗手的引導下從宮內慢步到光化門前,與之前的守衛人員完成交接儀式後,便堅定不移地守著宮殿的出入口,同時也是守護著這段朝鮮王朝歷史的榮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