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鄭麗君被呼巴掌 華視硬起來提告!痛斥「如果在中國能沒事嗎」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2)出席關懷資深藝人餐會,現場依照慣例逐桌敬酒,沒想到資深藝人鄭惠中突然一個箭步衝上前,甩了鄭麗君一巴掌,讓鄭麗君錯愕不已,現場氣氛頓時尷尬;據悉,鄭惠中是因不滿鄭麗君同意去蔣化,才會失控打人,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稍早前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暴力行為,並且已經報案準備提告。

華視總經理/資深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莊豐嘉出面說明。(記者陳奕全攝)

莊豐嘉表示,因為鄭惠中也是基金會500名會員之一,所以很遺憾,即使她公然施暴,未來也不可能阻止她出席相關活動,但因為她有施暴紀錄,多數藝人知情後,都是譴責不平、替部長感到委屈,相信這是個案,多數藝人都是善良且理性。

鄭麗君(左)出席資深藝人餐敘遭掌摑。圖右為文夏。(記者潘少棠攝)

但莊豐嘉強調,已經報案處理,「這是對政務官的當面羞辱,或許鄭部長可以原諒她,但我們身為主辦單位不能原諒」,之後也會由華視提告,採取法律行動;莊豐嘉表示,唯一大幸是部長沒有受傷,「我記得送她離開的時候,她害特別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掃興,但她也強調『該做的事情要做』」,不會因此停止改革的步伐。

賞鄭麗君巴掌的資深藝人鄭惠中。(翻攝自YouTube)

莊豐嘉最後更譴責鄭惠中,「台灣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她可以抗議、表達不滿,但她要知道,除了報警以外,她的人身還是自由,如果今天她在中國,這樣對一個政務官施暴,怎麼可能就這樣會沒事!」據悉,鄭惠中有向莊豐嘉致歉,但是針對造成困擾的部分,仍拒絕為自己的暴行道歉,最後還坐在位子上吃到餐會最後一刻才離開。

鄭麗君表示: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記者潘少棠攝)

華視聲明稿全文:

針對中華電視公司輪值主辦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春節餐會,席間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出席,宣布本年度許多對演藝圈和相關產業的補助及政策。許多藝人反應熱烈且熱情的到主桌前,向部長敬酒或拍照致意。當中鄭姓資深女藝人,因為個人因素情緒失當,對鄭部長有不禮貌之個人行為。

儘管鄭姓資深女藝人事後對主辦單位深感歉意,但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嚴正聲明,尊重任何藝人的個人意見或表述,但嚴正譴責肢體暴力不當行為,同時也向熱情參與的鄭麗君部長,致上最高歉意。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也將報警進行後續法律處理,以維護社會公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