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怕年假過完肥一圈 這個方法就能簡單控制

2019/01/21 16:51

不想過年胖一圈,就得有節制。(圖片提供/SPRG HealthCare)〔文/書書〕很多人擔心過完了年,身材也肥了一圈,假期如何吃喝到底該怎麼控制。

文化大學保健營學系系主任施明智提出一個很簡單的方法,那就是「總熱量參考法」,比如說過年零食一定少不了,尤其堅果類一口接一口停不了,除了在數量上要有所節制之外,這邊吃出來熱量就得在別的地方減少,例如到了飯桌,可能多吃些蔬菜,肉類就少攝取些;或是中餐吃得太豐盛,不妨晚餐就盡量清淡些,這樣的吃法至少可以讓身材年後還維持住。

另外,施明智特別提醒大家,年節最容易忽略的陷阱就是酒類,大家一開心,一定會把酒言歡,但酒的熱量很高,以酒精度50%的酒類來說,1克就有7卡熱量,油1克是9卡熱量,大家不會把油吞下去,但是酒卻很容易一杯接一杯喝下去,熱量當然也就一直喝進去。

很多人怕胖,常以不吃澱粉做為手段,但是施明智卻認為,澱粉的作用是讓血糖上升,相對的,也就會有飽足感,你吃東吃西就是不吃澱粉,當感到吃飽時,可能已經吃過量了,但如果換成一小碗飯,很容易就達到飽足感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