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的存在是責任 人生像演唱會留不住時空

五月天粉絲群廣大,相對責任也重。(相信音樂提供)〔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五月天歌迷年齡層很廣,從幼稚園到7、80歲的銀髮族都有,吉他手石頭推出新書《因為留不住》,昨接受媒體訪談時談到:「五月天的存在,某種部份是責任!」

五月天石頭出書,樂於分享心情。(時報出版提供)石頭談到:「做演唱會就跟夢幻泡影一樣,很快不見,到底留下什麼?」他常在想:「我的文字萬年之後會存在嗎?沒有真正的東西是永恆。」他又說:「我對人生有滿多疑問,而五月天的存在,某種部分是責任。」石頭認為必須更有能量的告訴粉絲,「我可否創作心中真正想說的東西?」他覺得人生就像演唱會一樣,留不住時空。

另外,石頭談到:「我大三就加入五月天,這件事情一直維持到現在,所以不是像一般人那麼接近社會。」他認為自己的人生像個「雜家」,被問到最喜歡自己什麼身分?石頭說:「最喜歡可以和媒體分享我的想法的身分。」

阿信(右)和石頭(左)在音樂和文字的創作量上都很大。(相信音樂提供)今天石頭還要到台南、台中舉行簽書會,他談到:「我很久沒辦簽書會,很多人碰到我都說『我十幾歲聽你歌長大』,是,謝謝,很開心到現在影響很多人,五月天是很獨特的存在,國外搖滾樂,很多爸媽聽的搖滾樂都過時,但我們的搖滾,很多小朋友還會繼續聽。」石頭說,兒子的學校校慶還是會放五月天《最好的一天》、《派對動物》,他說:「小朋友會跟著我們的歌唱呀、跳呀,所以五月天做的事更有責任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