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石頭自爆穿著浴袍寫書 讚阿信更辛苦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五月天石頭今(19)在松菸誠品舉行新書《因為留不住》簽名會,這本書銷量已突破2.5萬本,他自爆巡演期間在彩排後動筆寫稿,都是穿著浴袍寫作,而他寫書時,五月天其他團員不會打擾他,「他們多半在打電動,但知道我寫東西像是某種儀式,不會來打擾我。」

五月天石頭簽書會。(時報出版提供)

石頭還自爆都習慣穿著浴袍寫稿,主要是彩排完全身濕透,因此習慣穿著浴袍寫,也提到以前容易有手汗,為了彈吉他,也把汗腺割掉。

簽書會上石頭談到:「很開心在這邊看到大家,今天很特別沒有拿樂器,不會在台上唱歌,但是很希望這些留下來的文字,可以陪伴你讓你閱讀,除了在台上之外,我所關注的、我所關心的、所看到的,想讓你們知道的這些,可能非常生活的,有些可能私密,有關我家人、有關親情,甚至有關我看世界的方式。希望在這些文字裡讓你們閱讀到,我自己覺得生命非常短暫,尤其在這樣忙碌的巡迴中,有這樣的感覺,藉由我常在飯店玻璃窗往外看,看到這個世界,或著常看到的世界給我的感動,紀錄在這本書裡面,非常感謝你們讓我擁有這樣的人生,可以看到這麼多美麗有趣的事情,也希望藉由這本書告訴你們我所看到的。」

五月天石頭出書,透露不少寫書秘密。(時報出版提供)

演唱會總是充滿熱血,但石頭創作如何讓心沈下來?他說:「我在寫稿時會躲在一個角落,請他們給我一個房間,我戴著耳機,會在後台寫。」

有時石頭會去巡演城市探訪、采風,他笑說,多半是早上8點多就出發,其他團員還在睡覺,不會吵他們。石頭也談到,阿信更辛苦,因為寫歌創作量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