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台灣館復刻鄭問作品原跡

2019/01/19 17:2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46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即將登場,今年台灣館主題為「台灣漫畫三重奏」,此次文化部以「經典、當代、新潮」三種風格脈絡分區呈現,讓國際讀者認識台灣漫畫的多元創作風格,隨團漫畫家包含第9屆金漫獎年度大獎得主李隆杰,與甄選出的國內漫畫家陳繭、廣下嘉、歐泠,以及文化部選送之駐村漫畫家日安焦慮、Pam Pam Liu、何學儀,以及金漫獎入圍新秀等。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前排左)、策展人郝明義(前排右)與隨團參展漫畫家合影。(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台灣館「經典」區是以印刷技術復刻鄭問作品原跡,同時呈現台灣漫畫發展脈絡,以此積極於漫畫節尋求後續與法國當地文化單位合作機會。「當代」則以李隆杰作品為主要視覺呈現,介紹近兩年金漫獎得獎作品與出版社旗下本土漫畫家的最新傑作。

「新潮」主題區則以不同於歐陸BD(連環漫畫)、美系與日系漫畫的作品展現,例如獨立出版漫畫及慢工出版《熱帶季風》等紀實類創作作品,介紹在台灣數量雖少但相當秀異的「新潮」漫畫作品和創作者。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參展作品文宣。(文化部提供)

第46屆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展期為1月24至27日,漫畫家將於大會現場進行創作、簽名會、版權推介交流會等各項活動,也將與台灣動漫基地串聯實況,透過一系列的串聯活動,吸引國內外出版社對台灣漫畫作品的關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