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時報「繪字蘋果」 祝大家諸事平安!

2019/01/18 20:58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青森縣是日本本州島最北的縣,縣內高達日本全國6成的蘋果產量,讓它有「日本第一的蘋果王國」稱號,每年生產的良質蘋果不只供應日本國內市場,也外銷到台灣、香港、中國、新加坡等地。台灣自從2002年加入WTO,近年來躍升為青森蘋果外銷最大宗市場,備受青森縣重視,相關單位每年都來台推廣,讓台灣消費者認識青森蘋果。

「繪字蘋果」通常用外形較大、果肉偏硬的陸奧品種做成。(記者周幸叡攝)

由「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JA全農青森」等組成的推廣單位,今(18)天下午專程到自由時報台北總部拜會,本報副總編輯鄧蔚偉代表接待。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會長加川雅人致詞時表示,通過嚴格栽種標準的青森蘋果美味營養,可連皮吃,攝取果皮上富含的「蘋果多酚」,有助改善肌膚、美白,防止皺紋斑點!

「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會長加川雅人(右)、青森蘋果小姐黑田和瑚,以討喜的「繪字蘋果」向自由時報的讀者拜早年。(記者周幸叡攝)

除了介紹青森蘋果,加川雅人還帶來非常討喜的「繪字蘋果」向自由時報的讀者拜早年,祝福大家諸事如意、平安吉祥!加川雅人說明,這種「繪字蘋果」在日本是用來送給貴賓,通常用外形較大、果肉偏硬的陸奧品種,在選定的蘋果表面貼上圖案貼紙,為期約2週到1個月,屆時撕下貼紙,沒有照到太陽的部分呈現黃色,即可在紅通通的蘋果表皮上凸顯出圖案。不過,要做出一顆漂亮的「繪字蘋果」並不容易,加川雅人強調不只是貼紙成本貴,還可能遇到蟲咬或其他因素等破壞,失敗機率相當高,必須多做好幾個以防萬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