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不完飯菜 婆婆硬逼媳婦打包結果下場變這樣

2019/01/20 06:00

(圖/rabbit44)〔文/恬恬〕婚後每個星期到公婆家聚餐,婆婆就像全天下的媽媽一樣,擔心自己的孩子餓著了,同時也兼有上一代人的節儉美德,每次臨到離開的時候,就會將當晚吃剩的菜肴打包,要我們帶回家吃。

但是再好吃的菜,只要進過冰箱,再次加熱,味道必然與剛出爐時有些微不同,青菜不脆、肉類走味,令人興趣缺缺,可是丟廚餘又有「不孝」的罪惡感,只好放進冷凍庫眼不見為淨。不過偶爾遇到婆婆到家裡玩,她打開冰箱見到幾個禮拜前的菜,都會流露出不捨資源浪費的神情,甚至會惋惜地將冷凍許久的菜色,自己又帶回家吃……於是,我們決定:婆婆無法做到的「斷捨離」,就由我們來做吧!

現在,從公婆家回來的晚上,我們會把帶回的剩菜直接當廚餘倒掉。沒有了吃剩菜的壓力,婆婆要給菜時,就不必面露難色令她失望,也能讓她繼續有疼愛孩子的成就感。不過最重要的是,這件事千萬要對婆婆保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