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野蠻表妹變大美女 麥兆輝爆袁詠儀惡鄰史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無間道》、《竊聽風雲》系列導演麥兆輝今(18)日現身台灣,宣傳劉青雲、張家輝主演的《廉政風雲:煙幕》,劇情改編自2003年轟動香港的私菸案,劉青雲飾演「打大老虎」的廉政公署人員,劉青雲看完劇本第一句話是「我覺得他很『衰格』」,點破角色極度聰明又討人厭,尤其對片中太太林嘉欣很差勁,麥兆輝虧他可能把不敢對郭藹明做的在戲裡都做了,演來全不費工夫,拐個彎讚劉青雲「專業」。

《廉政風雲:煙幕》導演麥兆輝。(記者胡舜翔攝)

麥兆輝一通電話,請出4年沒拍電影的親表妹袁詠儀演反派,他說:「有一點不好意思,她那麼長(時間)沒有出來演戲,一開口就是反派,我先把幾場戲發給她,說這是一個反派,你喜歡就演,你不喜歡不要罵我,你來演我覺得會很好看。」隔了26年,袁詠儀和老搭檔劉青雲化學反應依舊,兩場對手戲充滿火花。

袁詠儀(左)和劉青雲相隔26年再度合作,化學反應依舊。(華映提供)

麥兆輝爸爸是警察,從小他和袁詠儀同住一區警察宿舍,袁詠儀叫麥媽媽「乾媽」,後來她7歲搬走,回來看乾媽把麥兆輝嚇了一跳,認不出這是小時候跟他打架的女生,「哇!她18歲很漂亮了已經。」後來麥兆輝當《山水有相逢》副導演,在片場抽菸、罵髒話立刻被袁詠儀糾正「講給你媽媽聽」,麥兆輝笑說在片場簡直不能工作,「到最後我就(求饒)『你不要再講了』。」

《廉政風雲:煙幕》導演麥兆輝。(記者胡舜翔攝)

麥兆輝劇本打磨9個月,由張家輝扮演洗黑錢的關鍵主角──會計師,一場戲洋洋灑灑要張家輝背3頁台詞,他說:「破了我自己的紀錄,我寫的時候都希望台詞可以少一點,總希望沒有台詞也可以看明白,但已經刪了很多還是很多。」張家輝看完劇本也傻住:「真的那麼多台詞嗎,我看這不是你的風格來著。」被問張家輝背得吃力嗎?麥兆輝幽默回:「不知道啊,看他每天都在酒店不出來的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