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過山通往日光大道! 自駕遊日本群馬、櫪木縣

2019/01/21 06:05

自駕悠遊優美風光,是遊日的另一種好選擇。(王昱婷攝)〔撰文/王昱婷〕位於關東平原的群馬縣,是海島國家日本境內,少數完全不靠海的內陸縣,境內有三分之二均為山地。被森林包覆的群馬縣,擁有豐富的自然以及自在的田園風光,春天的粉紅、夏天的新綠,秋天的紅豔與冬天凜冽的白色,四季變換中,顏色各自不同。此外,群馬縣更擁有日本三大溫泉之一的草津溫泉在內的眾多溫泉,群馬縣現正著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溫泉文化列為世界遺產呢!畢竟,不論身體或心靈的疲累,都能藉溫泉獲得療癒。

群馬縣有三分之二為山地,自駕旅途中,山林一路相伴。(王昱婷攝)租車自駕可在車站前還車,電車與自駕的接駁更便利。圖為改建完成的粉紅色日光車站。(王昱婷攝)
利用新幹線,離都心約一小時車程,即可抵達這層巒疊翠之地,享受山林之樂。非大都會的旅遊,移動相較不便,但車站與車站之間,若藉由租車自駕,不僅可享受電車移動的便捷與舒適,自行駕駛也能為旅人帶來更多的自由與風景。備有台灣駕照的日文譯本,便能在日本租車,從預約到車內導航系統,都有中文服務,不用擔心迷路,還可甲地租車乙地還車。不過,除了遵守交通規範外,日本的道路行駛方向與台灣左右相反,駕駛時要小心留意。

日本的道路休息站「道之驛」規模不是鬧的,在休息站一旁在稻田裡,還有用稻草做成的山豬,展現工藝。(王昱婷攝)
群馬縣與櫪木縣以日光國立公園為界,若從群馬縣最大城市高崎市做為旅程的起點,以世界遺產日光做為旅程目的地,是一段可享受自駕樂趣、充滿自然景致的旅程。日本自駕旅行另一個驚喜樂趣在於「道之驛」,也就是休息站。日本的道之驛規模之大,超乎想像,只有當地才能買到的農特產品是最大特色,還有住宿、溫泉、餐飲、麵包店等設施,甚至有人是為了道之驛的美食而特地前往呢!群馬縣利根郡的匠之里,包括陶藝、木工等20多種體驗;而川場田園plaza在全國道之驛評選,更是東日本第一,這些都是自駕遊途中的亮點喔!一切準備就緒,那麼,出發囉!

租車中文服務網站https://nissan-rentacar.com/tc/https://www2.tocoo.jp/cn/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