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劇團歲末「熱血」 青年演繹英雄好漢

2019/01/17 21:0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展現國光劇團「台灣京劇接班人計畫」成果成果,將在周末於台灣戲曲中心,推出《打神告廟》、《秦瓊父子》、《石秀》與《伐東吳》4齣戲劇,展現父子雙傑秦瓊、秦懷玉,以及忠義將關羽與黃忠等名將的男性力與美。

《打神告廟》林庭瑜飾焦桂英。(戲曲中心/提供)

戲曲中心表示,國光劇團「台灣京劇接班人計畫」目標以培育精實京劇青年人才,強化舞台展演實務經驗,整合戲曲藝術資源為主要發展。今(17)日記者會上,國光劇團特別安排傳承迎燈儀式,象徵傳統戲曲藝術之火將繼續流傳,為京劇青年人才培育的未來,賦予無限可能。

《伐東吳》戴立吾飾黃忠、劉育志飾潘璋。(戲曲中心/提供)

「台灣京劇接班人計畫」藉由多位資深京劇演員親授教學,為青年演員的表演技藝紮下深根,讓傳統戲曲劇場生機無限。此次演出由青春美旦林庭瑜打頭陣,青年武生李家德、徐挺芳接連領銜主演。

今日舉行國光劇團「熱血」京劇接班人計劃,傳承迎燈儀式。(戲曲中心/提供)

此次國光劇團以「熱血」為主題的3場武戲,將展示京劇高難度的表演功法,塑造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從經典作品的製作與搬演過程,淬煉京劇傳統老戲的文學性。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