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年拒絕了你 其實我很後悔

2019/01/20 06:00

(圖/亞美將)〔文/陳美琪〕經過了很久以後,在某個瞬間被某個場景觸動了記憶,我才突然瞭解你那時的那個眼神和那句話背後真正的涵意。終於懂了,可也來不及了。

害怕是自己的自作多情,所以選擇以「友善」來解釋那些凝視的眼神和迷濛的笑容,用「熱心」來看待那些風雨無阻的陪伴和幫助。後退好幾步來拉開彼此的距離,太急著拒絕你的好意,我已經想不起從甚麼時候開始,你淡出了我的視線範圍,漸漸地走出我的生命。我好像失去了甚麼,卻又不知該如何伸手挽留。

很多很多年後,當我看著那些愛情電視劇,看到那相似的眼神和微笑,才瞭解那時的你是在傳遞著「我喜歡妳」的訊息,已經錯過了時機的恍然大悟,除了終於解開謎題的釋放感,更多的是悵然寂寞。

「妳好嗎?」我試著回應多年前你的問題,我很好,只是有點小感冒。

電影《情書》的劇情講的是試探和不斷的錯過,就好像我們。我終於開始愛你,開始和多年前的你談戀愛,細數你的身影笑著自己的不解風情,就像是和空氣戀愛,雖然你是真實的存在著,可是我卻怎麼樣也無法說服自己去探聽你的消息。  

我不想知道你住哪裡,我不想知道你在哪工作,我不想知道你是否已經有了相愛的伴侶,只是固執地守著記憶中不會改變的美好,因為最令我恐懼的是,我怕你早就忘了我,而我才開始察覺到,原來,我喜歡著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