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叉燒、燒鴨、鮑魚燒賣 正統高檔粵菜登台北101

訴求「傳、統、粵、精、粹」的高檔粵菜十二粵,進駐台北101 4樓,午間客單價約800元起,晚餐約1,200元起。(十二粵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澳門最大的餐飲集團「佳景集團」,首創的粵菜品牌「十二粵」登台,落腳台北101 4樓,於去年底悄悄開始試賣,已有許多饕客前往嚐鮮。有別於一般粵式料理餐廳氛圍給人較迅速、嘈雜的印象,十二粵的空間相對優雅而體面,富當代東方氛圍,且菜色強調精緻、純手工,以靈活多變的手法演繹傳統粵菜精髓;客單價方面,午間800元起,晚間約1,200元起。

鮑魚燒賣皇,380元。(十二粵提供)干炒牛河,河粉為點心師傅李萬祺親手擀製,呈現道地粵式河粉的Q彈爽勁。480元。(記者凃盈如攝)「十二粵」名字諧音「十二月」,取自順應季節,「不時不食」概念,根據節氣推出養生燉湯、燒味、海鮮與甜品。該品牌邀請擁有50年資歷的粵菜翹楚譚燕棠擔任顧問,譚燕棠曾任職澳門「皇宮號」中餐廳、喜萬年酒家,最後回到澳門最大餐飲集團「佳景集團」,且邀請到為 「富聲魚翅海鮮酒家」掌勺的徐孫孝(孝哥)擔任行政總主廚,該餐廳是屢獲港澳米其林的傳統粵菜餐廳。

十二粵的半開放式包廂空間,展現帶有摩登的東方時尚。(記者凃盈如攝)十二粵店內共有96個座位,含一間開放式包廂。(十二粵提供)孝哥因父親開設粵菜餐廳,從小就在廚房裡泡,耳濡目染之下,25歲時獨當一面,成為香港粵菜大廚,對於食材品質、處理方式,講究不在話下,針對傳統粵菜的味道,更是要求精準。這次在台灣開設「十二粵」,孝哥親自走訪台灣大大小小市場,選用了不少在地食材,譬如叉燒使用了台灣溫體豬梅花肉,先將肉質的邊邊修掉,不放任何調色料,以老抽、生抽等醬料一起調和、浸漬,且每一塊叉燒肥瘦適中,目測寬度都近1.5公分,以厚切的方式呈現,讓人嚐起來大呼過癮,且其味道自然鮮美,肉質軟嫩多汁,不會過甜、過鹹。還有一道粵菜當中的平民菜色「干炒牛河」,也是簡單中帶有不平凡。孝哥在台灣尋遍了河粉,都覺得不屬於心目中的粵式傳統味,後來負責十二粵點心的主廚李萬祺,竟然自告奮勇手工擀製河粉,最後成品滑爽帶勁,搭配香港無人不識的「余均益辣椒醬」,呈現最接地氣的廣東味。

白玉藏珍,賣相十分優雅,宛如寶盒,放入以素菜熬煮兩小時的清湯煨煮後,再於約兩公分高的冬瓜盒裡放羊肚菌、黃耳片、菇粒等食材炒香的內餡。一份420元。(十二粵提供)十二粵蝦餃皇,300元。(十二粵提供)花膠杏汁白肺湯,用料講究,多在高檔粵菜餐廳才能嚐到貨真價實的食材,除了花膠之外,湯頭製作工序亦十分繁複,光是湯底就用土雞、豬前胸肉、雞爪熬煮3小時,再加入杏汁。主廚孝哥提到,清洗白肺亦十分耗時,且3個白肺,僅能製作20碗湯。單人一份520元。(記者凃盈如攝)十二粵招牌叉燒,480元,以獨家特調醬料醃製,再淋上麥芽糖反覆燒至焦香脆,最後刷上蜜糖增添油亮色澤。(記者凃盈如攝)十二粵主廚推薦團圓宴,每位2,680元(限內用)。套餐有充滿好意頭的8道菜,含:「金醬櫻桃茄 」、「鮑汁扣金錢鮑魚」、「艷影蝦球」、「石斛燉 鮮螺頭」、多道應景珍貴食材菜餚,限量供應,即日起接受電話訂位。(十二粵提供)問及還有什麼是「十二粵」必嘗?以冬瓜為皿,填入羊肚菌菇、等珍稀菇類蒸煮而成的「白玉藏珍」,賣相別致,很有話題;一個人也能嚐的各式正統港點「十二粵蝦餃皇」、「鮑魚燒賣皇」、「潮州芋絲春捲」、「蜂巢炸芋餃」、「甘露叉燒酥」等,皆為必點。尤其曾在香港開設「譚點」點心專門店打響名號的點心師傅李萬祺,手藝獲得香港重量級美食家肯定,面對現今諸多粵菜餐廳在點心上省略的工法與手藝,他小心翼翼承襲,燒賣裡的肉,手工細切,不假手機器;對於點心的餡料、壓皮、包工,精雕細琢;從燒味、海鮮、點心到甜品,十二粵無疑讓味蕾一次感受地道而精緻的粵式料理饗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