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一人燒肉店爆紅 有伴沒伴的人都想去

2019/01/16 17:05

最近半年,日本四處都有一人燒肉專門店開張。(劉黎兒攝)

〔文/劉黎兒〕半年前各界都沒料到一人燒肉專門店會風行到這種程度,當然第一大原因是Solo活越來越多,Solo燒肉一直被認為是一個關卡,但越關的人暴增,而且不論是一個人或有伴侶的人突然想去吃肉,未必能適時找到也想吃燒肉的人,就會想進一人專門店。現在一人專門店的菜單非常豐富,不僅普通肥瘦肉都有,連肩三角等稀少部位的肉品也有,甚至全日本各地不同品種的最高級的A5黑毛和牛等也有,或100日圓以下的小菜也有。

大家都有自己對肉的講究,Solo燒肉才是最高境界,已婚的耕志總說:「托單身貴族的福,一人燒肉專門店這麼多,真好!」他最討厭去吃燒肉卻一直烤而拿到別人的碟子裡的人,因為每個人喜歡的烤法及生熟程度不同,昂貴的優質肉,卻被燒成焦硬不已,常常都想抗議,甚至有時點了「鹽味牛舌」,燒烤後居然有人還拿去沾醬,都會想揍人了。因此Solo燒肉最好,再恩愛的夫妻或情侶也是各自烤各自的才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