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Siri小姐是她! 坦言「不知自己錄Siri」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iPhone手機裡的人工智慧助理Siri,不僅功能多樣,最重要的就是還可以陪用戶聊天,尤其是各種無厘頭的回答,更是許多人無聊時的消遣。但這位「Siri小姐」到底是誰?其實這位台灣首代Siri小姐正是有著24年配音資歷的配音員盧怡君。台灣Siri小姐就是擁有多年配音經驗的盧怡君。(翻攝自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48歲的盧怡君,當時會成為Siri小姐自己根本不知情,「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是在錄Siri。」她表示只知道是國外的公司,在來來回回傳了3次的試錄音檔後,才確認自己接到這份工作,開始從2012年簽下長達5年的合約,所有工作內容和配音用途都相當保密,而且規定一個月內要將內容錄製完成。盧怡君(左)對配音工作一直都保持熱忱。(翻攝自臉書)

盧怡君坦言,在這一個月內自己錄了超過10萬字,而且有時還文不對題,Siri配音最難的就是要保持語調和語速的一致。自iPhone 4S搭載中文版Siri後,親友一聽就認出是盧怡君的聲音,跑來問說這是不是她的聲音,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就是「Siri小姐」,之後就常會被問說,「講笑話給我聽好嗎?」、「你會繞口令嗎?」等,擁有多年配音經驗的盧怡君對這份工作都一直保持熱忱,「真的很精彩,很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