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姐妹們 老了想共居的舉手

2019/01/17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朵茉〕

在歲月的巨輪下,人妻的青春無情地被碾壓,回頭一看,最珍惜的竟是年輕時代一票姐妹淘之間的濃厚情誼。

我想,每位人妻都曾有過青春無敵的過去,這個過去也一定有好幾位跟妳非常麻吉的手帕交共同參與,攜手走過自己家人甚至老公都不知道的瘋狂歲月,試想,大學時代夜唱、夜衝、混男友租屋處夜不歸營的日子,誰會對自己爸媽說啊?

在那個保守年代(到底是有多久遠?),「爸,我今天去男友家住,不回宿舍喔!」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女方媽媽人已在計程車上衝學校逮女兒回家,而男友則被盛怒的女方父親打斷腳了吧?後果這麼嚴重怎麼能說呢?在爸媽心目中,女兒必須永遠是乖巧聽話純真的,所以會知道這一切真相的,唯有親如姐妹的幾個死黨啊!

如此親密的姐妹淘,想必一定也討論過以後老去時,兒女飛遠了,老公也先一步「去」了(眾多科學證實,女人壽命長於男人,所以合理推測我們的老公會陸續先回「老家」啊),我們幾個姐妹淘就一起找間公寓,住樓上樓下互相照應,快樂度過老年生活,過著要幹嘛就幹嘛的日子,沒人管,好不愜意啊!

那時候的我們,年輕無知沒概念,完全沒考慮到健康和金錢這些條件,無憂無慮好天真!這樣一個隨口說說的未來藍圖,沒想到在英國的倫敦卻真的有幾個獨身女士們共同創造了一個單身熟女共居社區,限50+的獨身女子進居,報導中說,這群沒有血緣的女人,因為離婚、喪偶或未婚因素而獨身,住在這個共居社區裡,互相照顧,共同對抗寂寞,成為比家人更像家人的存在。有趣的是,這個社區規定,居住於此的住戶可以交男友,但男方在社區裡居住的時間最長6個禮拜,超過這個期限還想共同居住,就必須搬出這個社區。嗯,沒錯,都是女人單純些,別讓老男人來攪和!

未來的老姐妹們,看來我們晚年真的可以不獨居,眼看熟齡共居漸漸成熟,咱們真的可以好好計劃計劃,將來成為沒有血緣卻依然情誼緊密的親密好鄰居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