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三讀通過台語頻道預算 可望年中開播

2019/01/10 19:3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立法院今(10)日三讀通過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文化部編列4億元補助公視基金會設立台語頻道的專案預算也已通過。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感謝立法院於本會期三讀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也通過文化部編列補助公視基金會設立台語頻道專案預算。立法院院會今日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針對朝野未有共識的預算進行表決。(記者黃耀徵攝)

文化部表示,在台語頻道4億元專案預算中,其中3億元將補助公視基金會建置台語頻道、節目製作、行銷推廣及人才培育,1億元補助華視公司協助節目製播,公視基金會及華視公司製作節目皆會在台語頻道上播出。公視基金會及華視公司日前皆已將台語頻道執行企畫書提報文化部,經多位專家學者審查修改後,據以簽約執行。

台語頻道預計於今年中開播。文化部後續將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持續合作,協助公視基金會台語頻道上架。文化部長鄭麗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鄭麗君表示,繼政府支持設立客家台及原民台之後,公視基金會台語頻道的設立,將再立下我國推動文化平權及推動國家語言復振的新里程碑,相信三族群頻道將能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對各國家語言傳播權的保障,並促進各國家語言的傳承、復振及發展。

不過,立法院雖三讀通過該筆預算,但預算審議過程中立委提出附帶決議,凍結其中8千萬元預算,俟專案報告後始可解凍,對此文化部表示,下會期將儘速商請立法院安排台語頻道專案報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