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照這順序吃 才是聰明吃法

2019/01/08 18:29

吃火鍋要有順序。(記者魏伶如攝)〔文/陳峙嘉〕在吃主食之前,最好把菜盤裡的蔬菜、菇類和根莖類等非加工品放進去煮,先吃個半飽。接下來再燙個肉片或海鮮來吃,假使還是沒吃飽,最後再吃個冬粉或是飯、麵來增加飽足感。

為什麼要照這樣的順序呢?因為先吃菜和肉,能使身體優先消化纖維質與蛋白質,後續即使再吃飯、麵這類碳水化合物,不僅不容易讓血糖飆高,也不會攝取過多熱量。但前提是,肉也不能太多,5~8片是一餐較合理的量。

如果湯頭是重口味的,建議拿它來涮煮食材就好,不要飲用。倘若湯頭比較清淡、是以蔬菜或昆布為基底的高湯,可以在煮蔬菜的階段就先喝個一小碗,開鍋後半小時或開始煮肉類後,就不要再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