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家柑仔店沒被便利超商打敗 厲害之處原來是這樣

2019/01/06 06:00

(圖/swawa.com)〔文/鄭翔釗〕岳母從年輕時就在村裡開設小型雜貨店。因為超市與超商的興起,雜貨店的經營變得十分艱難。因此在客戶經營上,更是戰戰兢兢。她對每位上門的顧客,不管老弱婦孺,總是彎著腰說感謝。

她的服務十分周到,客人在車上呼喚,就立即從店裡拿至客人車內。對於行動不便的客戶,也會親送至對方府上,當對方道謝時,依舊彎腰說不客氣。有時針對熟稔的客戶,也會幫忙代收與代寄郵件。要包給喪家的信封也是免費提供。無法趕上垃圾車的客戶,也請對方綑綁好送到店裡,再一起傾倒。

雖然傳統雜貨店沒有得來速專用車道,營業時間也無法24小時,但是我看著岳母招呼客人,盡最大努力提供額外服務。我終於知道為何雜貨店經營艱困的現在,她依舊能夠樂觀看待未來。

「彎著腰去做就對了!」這是岳母的職場哲學,簡單卻實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