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台劇小兒子風光重返台北演出 駱以軍獲金石堂年度風雲作家

2018/12/18 21:4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作家駱以軍所寫的散文作品的《小兒子》,不僅被改編成舞台劇巡演,同名動畫影集近期更入圍多項國際影展,更獲得俄羅斯歐亞國際影展最佳動畫片肯定。駱以軍今(18)日獲頒「2018金石堂作家風雲人物」,已是第二度獲獎的他,駱以軍十分感謝在出版寒冬的年代獲得殊榮,期望作家們一同努力。

作家駱以軍二度獲頒金石堂作家風雲人物。(記者陳昱勳攝)

駱以軍笑稱自己是個寫作流浪漢,更認為寫作是孤獨的,回想在2004年時首次獲得作家風雲人物,當時還是出版景氣仍非常好。談及年輕世代,駱以軍認為年輕人眼球使用量相當大,從手機獲取的訊息量可能比自己的孩童時代多,同時更能找到文學的質量。

《小兒子》舞台劇目前正在全台巡迴,明年4月將返回台北演出。(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夢田文創從駱以軍散文作品《小兒子》規劃「可以一起長大的《小兒子》跨界創作計畫」,目前已推出6集動畫影集、5冊繪本,《小兒子》舞台劇也正在全台巡迴演出中,明年將返回台北演出,對於作品成績斐然,駱以軍表示自己完全不了解劇場與動畫,但認為他們是在用他們的夢想與力量,試圖在做文學跨界,自己則做好繪本與寫作這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