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鐘永和攝影展「尋路」 返鄉連結人事地物景

2018/12/18 21:47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作品屢獲各大美術館與博物館典藏的攝影家鐘永和,此次將返回故鄉宜蘭舉辦「尋路-鐘永和宜蘭再現攝影展」開始新的人生旅行,除舉辦攝影展,也將連結多元資源為宜蘭打造「文化雪隧」藝文創生平台。

《戲台後》,1982年攝於員山鄉。人生場景、歲月光影,野台戲棚前後有譜。(鐘永和提供)

光影旅行40年,鐘永和說,這是獻給宜蘭的攝影展,首次展出宜蘭早年拍攝的黑白作品,40年來,他從宜蘭出發遊歷世界,一直以一個宜蘭人的眼晴在觀看和感受一切,每一張照片都有宜蘭的DNA,展覽分為三個小題:「路人」、「路境」與「路標」,意即一路走來對攝影的堅持。

策展人吳仁麟表示,鐘永和40年前離開家鄉宜蘭,遊歷世界,經歷了漫長的創作人生,多年來,他所拍下的40多萬張底片是極珍貴的台灣社會集體記憶。吳仁麟指出,這次攝影展的主題是「尋路」,這兩個字的意思是「光影築路,追尋昨日」,鐘永和的照片呈現了宜蘭過去三十年來的人事地物景,3個主題分別再現已經消失的宜蘭,如同打開一條記憶的雪山隧道。

鐘永和《兄妹情深》。1993年攝於羅東鎮,紀錄鄉村童年往事趣。(鐘永和提供)

此外,攝影展也將舉辦免費講座,12月22日「宜蘭再現」,由鐘永和談宜蘭與他的創作;1月5日「宜蘭情詩」,由詩人林煥彰談論宜蘭對詩作的影響;1月19日「宜蘭美力」,邀請到藝術家林正仁主講宜蘭美學。

「尋路-鐘永和宜蘭再現攝影展」展期至2019年1月31日止,如欲報名講座可上「有朋會館」臉書粉絲團私訊報名,或致電(03)9220172洽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