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拆就是要蓋嗎? 柯P喬大巨蛋4年這樣做

2018/12/18 16:08

台北市第六屆市府團隊18日總辭,市長柯文哲出席典禮並致詞。(記者廖振輝攝)記者凌美雪/特稿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巨蛋連通道案,文化部長鄭麗君定調,首先要請北市府先清楚表達,大巨蛋要不要續建。如要續建,需要中央、地方通盤合作,北市府也須提出完整規劃方案。

對此,柯文哲以一貫輕率傲慢的口氣回應,「不拆就是要蓋,不然要幹什麼?」那我們就請柯文哲回頭看看,他在過去這4年市長任內,並沒有拆大巨蛋,也沒有拆密度過高、危及巨蛋安全的商場建築,而且,他還放水讓遠雄在偷偷地蓋大巨蛋。

柯文哲在擺爛!而4年來形同被擺著沒處理的大巨蛋,柯市府也有義務向國人說明,蛋體本身是否也擺爛了?

2015年,柯文哲上任之初,大張旗鼓宣告大巨蛋不安全,解決方案只有兩個,一是拆商場、一是拆蛋。沒想到,拆與不拆,柯市府都很虧,與遠雄的週旋變成搓湯圓,大巨蛋成為柯文哲連任的大麻煩,但選前柯文哲都以依法行政低調帶過,選後卻趁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一句「歷史共業」,把燙手山芋直接丟包給中央,還打劫般地要東要西。

文化部請柯市府按行政程序先解決基礎問題,同時要求柯市府針對大巨蛋提出完整且具體可行解決方案。不僅是大巨蛋本身蛋體要不要續建、怎麼續建、是否延用遠雄的規劃內容,或另行規劃;即便是所謂為了解決安全問題而提出的連通道與菸廠路方案,都需要精密可靠的評估報告,而不是柯文哲隨口說說就可行的。

試問,柯市府都沒提出解決大巨蛋具體方案,若文化部貿然同意北市府要求讓地建通道,究竟將連到一顆什麼樣的蛋?是充滿遠雄商場的巨蛋嗎?不僅文化部對國人有責任,這一點,柯市府總要交代清楚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