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密「萬里蟹」由來 詹姆士大嗑奢華漁夫料理

詹姆士大嗑奢華海鮮米粉湯,直喊過癮。(傑星提供)〔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詹姆士主持八大《詹姆士出走料理》,這回來到北海岸,帶觀眾大嗑海鮮。詹姆士首站帶團隊到基隆吃「奶油螃蟹」,他指出基隆當地漁民會出海捕蟹,也習慣用這種料理方式來處理螃蟹,隨後變成一種當地傳統吃蟹方式;接著他來到萬里,發現隱身在大街上的小小切仔麵店,一碗米粉湯裡居然有6隻螃蟹,讓他直呼過癮:「大蝦、透抽、鮮蚵和淡菜只能淪為碗裡的配角,港口人的漁夫料理,實在太奢侈!」

詹姆士(左)向餐廳老闆討教下廚秘訣。(傑星提供)他一邊吃著鮮度破表的「海鮮黑白切」,一邊揭開萬里蟹的身世之謎,他說沒有「萬里蟹」這種品種,其實是花蟹、三點蟹、石蟳這三種品種,冠以地名,開始行銷在地漁產品,笑說:「變成一種在臺灣就是要吃萬里蟹的品牌印象。」

詹姆士大嗑奢華海鮮料理,直喊過癮。(傑星提供)最後,詹姆士帶著澎湃的螃蟹回到自己的廚房,製作暖心又暖胃的創意料理「北海岸海鮮鍋」,他談起這道料理的獨門秘方,指出自己運用百搭「詹醬」調製而成的湯底,「這種微辣鮮香的口感,配上海鮮釋放的甜度,喝起來有點類似叻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