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度溺愛孫安佐惹禍上身 他直言:不要同情狄鶯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狄鶯、孫鵬18歲獨子孫安佐日前遭遣返回台,當他抵達入境大廳時,狄鶯也立刻衝上前護住愛子,不難看出母子倆的好感情,不過作家許常德、心理師許皓宜就對狄鶯「氾濫的母愛」提出看法,認為狄鶯太依賴孩子,許常德表示,這種感情不能稱之為母愛,他也認為此時不應該同情狄鶯,反而要告訴她「妳現在很多狀況,可能無法承擔」,對她才是有幫助的。專家分析狄鶯(後)的心理病了,對獨子孫安佐(前)是「氾濫的母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作家許常德曾在《新聞挖挖哇》分析狄鶯的心理狀態,指出她對兒子赴美留學表態「整個心被掏空一樣」,認為她的心裡生病了,因為這是一種「失去孩子會崩潰的危險訊息」,同時呼籲溺愛小孩的母親應該好好思考:「當母愛偏激到一種程度,恐怕會造成社會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社會就是由家庭組成的。」

許常德也提到,狄鶯的姊姊狄玫之前在鏡頭前喊話:「孫安佐若被關,狄鶯無法活!」直指此舉會讓大眾覺得反感,可能會認為這個媽媽不適任,「這代表狄鶯可能會爆炸,甚至會被認為無法處理孩子的問題。」因此外界現在不應該同情狄鶯,這麼做只會加深她內心可憐的因子,「因為你們也都這麼認為我可憐,代表我真的很可憐。」反而是應該把真實情況告訴她,「妳現在很多狀況,可能無法承擔,但是要冷靜,要去想根本怎麼解決,不是脫責、為孩子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