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之間 原來是一場錯愛

2018/12/16 07:00

總要愛過之後,才知愛對愛錯,原來我們之間,終究是一場錯愛。

(圖/達志影像)

▼那年夏天失去你 我卻找回我自己

文/Dionne

那年夏天,我失去了你。

你說你欣賞她的獨立自主,凡事有自己的堅持,清楚自己的方向,不隨波逐流改變自己的想法。你被她追逐夢想時閃閃發亮的眼神所深深吸引。

你說這話的時候,我看見了你眼中閃出了如她一樣的光芒。「妳也該學學這樣的新女性,不能凡事沒有主見,總是聽我的。」留下這句話後,你頭也不回地走了。

你離開後,我頓時像隻失去主人的棄犬,找不到生命的意義與目標。每天只能下意識地,在不再有你的空間裡,試圖尋找你殘留下來的氣味。坐在你愛坐的那張藤椅上、賴在你睡過的床上,甚至反覆用著你常用的馬克杯。為了離你更近一點,我甚至歇斯底里地翻箱倒櫃,尋找所有與你有關的回憶。

然後,我發現了那件你一直不喜歡我穿的鮮紅色洋裝。「紅色太豔麗了,感覺不正經。」你曾這樣說。因為這句話,我乖乖將洋裝收進抽屜最底處,不曾穿出門。我以為,你會喜歡這樣聽你話的我,卻沒有想到,我的聽話在無形中摧毀了我們的愛情。

我將洋裝套上。豔麗的薔薇紅將我的膚色襯托得雪白,合身的剪裁展露了我腰線的弧度。看著鏡中的女子,我才想起,那是我許久不見的自己。霎時我的腦海中閃過了許多曾經的夢想。幾年前,對新聞工作有著強烈憧憬的我,拚命考取了某大報的記者職;也曾經努力學習外語,只為成為一位優秀的海外業務,然而最終卻因你的一句「如此一來,我們見面的時間就會變少了」,我選擇將夢想遺忘。

我想你說得對,我總是沒有自己主見,因為一直以來我拚命想做的,只是討好你。

有時候,人生中看似的失去,或許是另一種形式的獲得,因為,你離去後,我才有機會看清,原來自己一直以錯誤的方式在愛你,而當我以扼殺自我來換取愛情的同時,我也失去了被愛的價值。我想,我不會再將自己陷在與你的回憶中,我該做的,是好好地正視自己,唯有如此,你給的悲傷,才有了意義。

那年夏天,我失去了你。夏天過後,我找回了自己。

▼賴著你的氣息 思念你

文/泝洄

返家後,我從抽屜裡翻出了這瓶M牌古龍水。它是我滿二十歲當天,於專櫃買下的。

思念一個人,可以透過特定的地點、禮物或信件,至於我,倚仗的是氣味。輕輕旋開瓶蓋,閉上眼湊近,任憑香味霸道竄入腦海,拴住一切思緒,再度將我拘提至U身前──那位曾陪伴我數年的男人。

認識他那年,我十五歲,如此愛耍性子的年紀,也虧得他好脾氣哄了我四、五年。已出社會的U,如父如兄如友,他的寬厚,讓我得以在他羽翼下放肆使壞。對他,有著信任、依賴與崇拜,更多的,是理也理不清的情感。

曾以為一輩子就是這樣,窩在他身邊,不需要長大。然而,終究還是離開了。畢竟,我和U是不可能的──既然沒有結果,就別再當一株檞寄生,攀附於他的寵溺,卻無法供給任何養分。

於是,二十歲當晚,我走進商場,倚靠嗅覺尋索下去,選定自己聞慣了、屬於U的味道,拿起它包裝結帳、走出店門,也就此遠離他的世界。這個決定儘管勇敢,卻是諷刺的:下了決心,不再依附他而生,事實上,自己依舊是株檞寄生,汲取他的氣息方得以堅強。

十年過去了,瓶內的液體如琥珀,將光陰包覆於其中。看似早已遠走,但我的心,始終沒有跨過那夜。原先溫潤的柑橘香,因著情感的遲滯而沉澱得愈發濃郁。很努力地想活得精采,可總會遭遇某些時刻,讓人羨慕起十五歲時的自己,同時,想放棄二十歲那年的決定。

只是,知道自己回不去了。我,不再是十五歲的我。U,也不再是當年的U了。就別再見了吧,將U與我的一切,盡數託付給這瓶熟悉的氣味。至少此刻的我,還能咀嚼空氣中隱約的溫馨;還能,在他的氣味中嬌憨的打滾;還能,在瓶蓋旋上前,獨享屬於自己的U。

還能,在清醒後,有所選擇地起身,將他的氣息,推入抽屜最深處。

▼確定不愛了 就不該停留

文/SJ

愛情裡,勇敢其實比一切都重要,歹戲拖棚最後換來的是對彼此的傷害。對她,已經沒了感情,只剩下同情,而她對我也只剩不願意放手的不甘心。第一次提分手,她哭紅了雙眼,抱著我不讓我走,心疼了,是同情,自己比誰都清楚,那是同情,心軟了。

留下,兩人間的愛情卻不復存,我清楚,她也明白,只是她不願放手,而我也沒勇氣離開。友人說,這是她在利用我的心軟與不夠勇敢。這話在心裡想了很久,只是常常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作不成情人,但還是不希望她流淚。

直到她遇見了小凱,向我提分手,沒難過,沒挽留,這事許久前就該切斷。回頭望,真的荒唐,那段日子算是分手嗎?感情上,是;行為上,否,這些日子以來我們到底算甚麼?浪費了她的年華,也奢侈了自己的青春,若果斷點,我與她是不是可以過得更好一點!

愛情建立在彼此的情感交流,沒了交流,就不是愛情,何況有一方已經確定不愛,就不該挽留,甚至不該利用情感綁架另一方。不愛的一方也要堅定自己的立場,不要因為心軟拖了又拖,傷害最終是彼此,拖延了對方找到更正確的人,拖延了自己的下ㄧ段感情,何苦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